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Qingdao Product Quality Testing Research Institute

青岛质检院举办新版《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工作规范》宣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6日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印发的《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工作规范》已于2024年1月1日起实施。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新版《规范》,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1月13至14日,青岛质检院联合中国检验科学研究院举办了专题宣贯培训班。青岛市及各区市场监管局从事食品安全监管的工作人员、青岛质检院及其他相关承检机构的食品安全抽样和检验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邀请了国内长期从事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食品安全检测和研究工作的业内资深专家授课,通过对比新旧《规范》变化、分析工作实践案例等方式,系统全面地解读了《规范》的修订背景及过程、主要变化等,详细的讲解了制定计划重点事项、抽样重点事项、检验注意事项、复检异议办理、抽样工作常见的问题与质量控制、食品安全典型标准在监督抽检中的应用等内容。



        通过培训,食品安全监管和抽检工作人员学习掌握了食品抽检工作的新政策、新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抽检工作质量和效率、高标准的完成2024年抽检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