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Qingdao Product Quality Testing Research Institute

党史教育 | 跨越百年的遥望 跨越百年的传承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30日

        百年征程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局组织开展“庆七一”文艺展演活动,青岛质检院以情景剧诗朗诵《跨越百年的遥望》参加展演。


        回顾百年奋斗历程,精心创作。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一部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前仆后继,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光明的历史,是一部共产党人坚守初心、矢志不渝,带领中华民族发展壮大的历史,在《跨越百年的遥望》创作初期,演职人员被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所激励,被百年来为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不懈努力奋斗的共产党人所感动,将党的光辉历程进行浓缩提炼,创作了节目剧本的初稿。在后续的排练中,更是几易其稿、精心打磨,形成了最终的演出剧本。


        创新艺术表现形式,隔空对话。方志敏在狱中留下文稿《可爱的中国》,将祖国比喻成母亲,觉得这位母亲蛮可爱的。我们想让革命先辈们看看今日之中国已如他们所愿,今日之中国没有让革命先辈们的鲜血白流。在节目的展现形式上,采取了1921年革命党与2021年共产党隔空对话的形式,通过以前的羸弱与现在的强大的对比,通过共产党人对革命党人的讲述,展现百年来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一系列巨大成就,激发广大党员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凝聚起接续奋斗的强大力量。

        跨越百年的遥望,是一次回望,是一次洗礼,更是一次激励。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将继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更加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R6CmgaL1DfCIO65Wqr7G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