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Qingdao Product Quality Testing Research Institute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国家石墨烯产品质检中心(山东)进行了现场审查论证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1日

    12月30日-31日,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科技财务司派出专家组,对青岛质检院申请筹建的国家石墨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东)进行了现场审查和论证。青岛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唐存礼及山东省市场监管局、青岛高新区管委、青岛质检院相关领导和人员陪同审查论证。
    专家组对青岛质检院的实验室和青岛高新区石墨烯创新中心等进行了现场考查,对青岛石墨烯产业情况、青岛市政府的支持情况、实验室场地情况、青岛质检院技术基础和经济实力等进行了全面核查,并形成审查论证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青岛具有较好的石墨烯产业基础,青岛质检院具有较强的技术实力,青岛市政府、高新区管委高度重视和支持国家质检中心的建设,初步认为青岛质检院符合申请筹建国家石墨烯产品质检中心(山东)的基本条件。
    下一步,青岛质检院将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石墨烯产品检验检测技术能力建设方案,加强相关实验室的建设规划,加大石墨烯产品检测专业人才的培养力度,积极落实相关支持政策及配套资金,争取早日获批筹建,力争将国家石墨烯产品质检中心(山东)建设成为国内权威、国际一流的检验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有力地促进青岛、山东及全国石墨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