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Qingdao Product Quality Testing Research Institute

开门问计问策 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3日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凝聚民主党派、企业等各方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合力,20201211日下午,市质检院组织开展对口联系工作活动日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工商联、民建、致公党等民主党派代表,部分企业代表,市市场监管局人事处副处长郑昆,市质检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李环亭院长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市质检院的发展历程,并陪同参会代表参观了建材、机械、轮胎、食品、化工、轻工等部分实验室。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参会代表对市质检院的资质能力、业务领域有了初步的认识,同时对市质检院在服务保障民生、助力企业发展方面的技术支撑作用有了全面的了解。

        参观之后,参会代表以发挥检验检测技术“助推器”作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座谈交流。参会代表建议:一要坚守检验检测工作底线。检验检测工作与民生息息相关,要准确把握政府依法设立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的定位,坚守工作底线,以专业、权威、科学、公正的检验检测数据保障民生安全底线。二要服务企业发展高线。检验检测工作是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要切实发挥自身技术、设备、资源优势,发挥公共服务平台优势,为企业产品质量提升、技术研发、转型升级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三要提升青岛质检品牌的影响力。聚焦地方优势产业发展,加强自身技术能力建设,以全面的检测范围和过硬的技术能力打造地方优势产业生态圈,助力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与国际检测机构的数据互认,缩短企业产品出口检测周期,提高效率节约成本,助力地方企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最后,郑昆副处长表示,非常感谢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开门监管、社会共治”一直是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理念,希望各位代表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监督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履职尽责,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