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Qingdao Product Quality Testing Research Institute

述身边战疫模范 展五四青年担当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0日

       为弘扬五四精神,打造“三化一型”高素质青年队伍,树立身边模范典型,展现青年风采,青岛质检院团支部自4月下旬起,结合“三述”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述身边战疫模范 展五四青年担当”微视频比赛。

       本次比赛共征集15个参赛作品。团员青年通过AE、剪映、喵影工厂、抖音等视频软件,制作了精美的视频作品,讲述了我院青年职工(团队)在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抗疫食品安全保障等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事例。轨道交通装备与新能源检测专班EMC青年团队的“同心协力 不畏疫情”、纺织服装部丛林的“逆行者”、食品部王天宇的“质检逆行者”、办公室李凯的“述战疫先锋 展青年担当”等,每一个典型的故事,充分展现出我院团员青年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良好精神面貌,他们共同扛起新时代青年使命,奏响了青春奋进的最强音。

       通过此次活动,用述身边典型的方式,使团员青年深化了对新时代青年责任与担当的理解与认识。广大团员青年表示,将继续发扬青年优势,立足岗位,把握当下,练就过硬本领,用高水平的检验检测技术服务,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参赛作品(节选):


“展现青年担当,助力复工复产”-城市轨道交通装备与新能源检测专班-张迅



“质检逆行者”-食品部-王天宇


“坚守质量,风雨同舟”-橡胶轮胎部-国家轮胎橡胶中心青年突击队



“青春有你”-轻工部-孔祥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