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Qingdao Product Quality Testing Research Institute

坚守一线践初心 疫情防控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4日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青岛质检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杀菌产品检测突击队勇于担当、积极行动,坚守工作一线,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为消杀产品生产企业提供及时、高效的检验检测技术服务,为我市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积极做好准备工作。84消毒液、医用酒精、次氯酸消毒水等消杀产品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物资,需求量大,其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到防控效果,因此质量检测是最重要的保障手段。由于消杀产品属于化学品不能通过快递运送,消杀产品检测突击队所在的化工部全体动员,上班后第一时间对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清洁消毒,设立了临时客户接待室,并在接待室为客户免费准备了医用酒精、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做好了业务受理、客户接待的各项准备工作。

        高质量完成检验工作。消杀产品检测突击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出了防疫物资检验“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的要求,对日常工作流程进行了再优化、再细化、再加严,24小时待命,确保第一时间出具报告。同时,通过部门工作日志记录每天检测工作进展情况,便于其他同事接续开展工作,做到“人员不聚集、工作不间断”。截至目前,共完成84消毒液、医用酒精、次氯酸钠、双氧水等7种产品几十余批次的消杀产品检测工作,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消杀产品检测突击队的队员们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他们克服困难精神饱满地投入到检测一线的工作中,企业的需要就是他们工作的号令,企业的认可就是他们最大的愿望。这是青岛质检院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的一个缩影,疫情防控产品质量检验工作组其他领域的成员们,有的奔波在去各大药店、生产企业抽检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的路上,有的坚守在保障市民食品质量安全的检测工作一线……在院党总支的带领下,青岛质检院全体职工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质检力量。